SareHar-Rome

Winter -

Kevin陽寶:

存档灵魂:

我热爱严寒的气息——还有冬天表白的时刻:我——是现实;现实——还是现实……可是我——却与世界和信念发生争执......


【俄】曼德尔施塔姆


我热爱严寒的气息
还有冬天表白的时刻:
我——是现实;现实——还是现实……

瞧那男孩子,满脸通红,像小灯笼,
他掌管着自己小雪橇的
王国,飞快地滑行。

可是我——却与世界和信念发生争执——
纵容速滑运动员的病原漫延——
在银白色的括号里,在流苏里——

世纪落下来比松鼠还容易,
比松鼠落到柔和的水面上还要容易的——
是半个天空落入毡靴,落进大腿里……


1937.1.24.


评论

热度(18)